Dew许

坤之德,育万物,吸引万物

来自永远也找不到背景描写的脑洞【一】

书写欲望来自电影《大护法》
红冬瓜是保护太子的大护法,“护法”。深沉悠远。

这个永远也找不到背景的脑洞的主角是“护帝王”。目的明确,官位高。
首先,最初设想的背景是在北宋年间。她是个女子,在理学思想越来越盛的宋朝【这个脑洞比较早,当时没有认知到理学的年代是朱老nc推广的】,她是不能做官的。
其次,她具有非常强大的本领,但是好吃懒做只想当米虫。
第三,当时的皇帝不够强硬,且贪生畏死,吃软又吃硬。

她在皇帝遇到某次足以威胁生命的事件后,来到皇帝身边,用自己的幻术表达你不任用我就会马上没命,但是你任用我我就会保你性命直到自然死亡。
从此以后当上这个国家的“护帝王”,无封地,有年俸,外加一屋婢子做饭制衣。
而且她可以预知未来,在更朝迭代的时候会提前找到下一任君王,以确保那人登基后自己的荣华富贵。
同时,她的原则是只“护帝”,即便在王朝末世,她也会只保证那朝最后一位皇帝的安危。皇帝若想她保护他人,那他本人就不在“护帝王”的庇佑下。虽然绝情,但是忠诚会一直到那位皇帝自然死亡。
她会去舍弃新王朝的第一任的皇帝,在旧主去世后再去新主那寻找下一波荣华富贵。
最后的结局是,在末代皇帝后,她路过金陵,遇到倭寇屠杀,她也对倭寇进行屠杀,因为罪孽过重无法承担而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