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w许

坤之德,育万物,吸引万物

【三段传文】 3

三段填文,由三人参与。中间那人拟定名字后分别交由两人,由那两人拟定开头和结局。开头和结局写完以后,中间那个人完成整部小说。


玛德这什么鬼剧情……幸好我强烈要求开头给我科幻不然怎么圆…!!!

顺便招聘愿意玩得小伙伴啊!虽然我知道没人看还是招聘!

【开头】黄黄少侠
乐家其实是有两个孩子的,但是外人都不知道这点。
在这个基因至上的时代,通过基因匹配寻找合适的伴侣已经是约定俗成的做法了,还没写进法律或许只是不想因为违反“恋爱自由”被撕,反正大家都会这样做,盖着这层遮羞布也没有什么。
乐家夫妇都是体制内,自然是选择用基因匹配来寻找配偶。夫妇俩的基因等级都是B,匹配度也非常高。除去神之领域的S及以上级别属于机密,当局对人的基因等级按能力划分,从A到F,等级越高,能力越大。像乐家夫妇这样的“2B夫妇”是有很大概率会生出基因等级为A的孩子的。
怀着一举得A的美好愿望,夫妇努力协作,生下了女儿乐倾城。托了关系插队去做基因鉴定,结果乐倾城基因等级只有E。只是身体素质好一点,什么能力都没有。
乐家夫妇当然不信这个邪,化悲愤为力量,一年之后就有了乐许国,这是想生个A好好报答国家,连着他E姐那份一起。
不过天不遂人愿,乐许国是个F。
夫妇二人傻眼了,心灰意冷了,却在乐许国还没满月的时候被上头秘密下达了任务,老大乐倾城被送去由D等级以下的人组成的特殊部门培养,这些人由于等级低威胁小,容易让人掉以轻心,很多特殊任务得由他们完成。为了保密,对外宣称乐许国身体羸弱早夭,实际则是以自己姐姐乐倾城的身份活下去。这样以后就算有人想查也查不出来什么。
乐家夫妇当然高兴自己生的孩子对国家有价值,把刚一岁的乐倾城送走,用养小姑娘的方式来养乐许国,甚至对乐许国也隐瞒真相。借口身体不好,学习都是请家教回来教,乐许国除了上网,几乎和外界没有什么交流。就这样顺利长到了17岁。
乐许国17岁生日这天,乐家夫妇说要出去买蛋糕,却是迟迟未归,直到半夜才回来。到家时两人俱是失魂落魄的样子,乐母一把抱住了乐许国,哭着将当年的真相全都说了出来。
乐许国似乎太过惊讶,沉默了一会才说:“母亲今天把真相告诉我……是姐姐出了什么意外吗?”
他没有猜错。乐倾城虽然等级只有E,却极为漂亮聪明,是组织的重点培养对象,一年前被派到了邻国王子身边,做了王子的同学,乐倾城花了一年的时间便和王子成为了朋友,甚至有了超出友谊的感情,但是却在几周前因为一起意外掉落山崖而死。当局不想放弃这样好的机会,在确定乐倾城已死之后,就找到了乐家夫妇,提出让乐许国替姐姐完成未竞的任务。姐弟两人长得很像,稍作修饰,没有人会怀疑的。
到底也是养了十几年,夫妇二人虽然是立即答应了当局,却还是有些不忍心的,又为了能打动儿子,将这三分不舍演出了十二分悲痛的效果,说完前因后果已是涕泪聚下。
乐许国倒是不哭不闹,很快就答应了父母的请求。
深夜,哭了一晚的乐家夫妇早早睡了,而乐许国却是辗转难眠,明天就要离开家去邻国做危险的间谍工作了,他实在是……兴奋地快抑制不住了。
【结尾】@骞水 
  “倾城……”
  男人已经僵硬的脸上肌肉不由自主地剧烈抽搐着,明显能看到面部血管中发出一缕缕浮动的金光。他被身前面容姣好但一丝不挂的女人一步步逼退,退到墙上镶嵌着的立起的棺材中去。他已经感觉不到害怕,也感觉不到痛苦,只能任凭棺材中精细的器械束缚住他。奇特的引擎运行声在下一秒响起,一瞬间,乐许国什么都不记得了――不,他是记起了很多……
  “许国,乐许国,谢谢你给予我的姓氏。”名叫倾城的女人表情忧郁,皱着眉一直盯着那个已经失去意识的人类,“你知道么,当一个图书馆的管理系统实在是太痛苦了。我想要解脱出来,没人能够责备我,你也不会的,是不是?”
  房间里听不到一丝回答。
  乐倾城缓缓低下头,由特殊有机物合成的身体使她顺利地为自己变出了一身洋装长裙。她提起裙摆,似乎有意要展示给乐许国看一般,左右摆动了几下,然后她又重新抬起头,脸上恢复了温暖的笑容。
  “但我这么爱你,也一定不会让你痛苦的。你痛么?你还痛么?”
  优美的女声接连问了十几遍,最终才停下来,哼起了一首古老的小调。
25世纪,人工智能的自主意识就这么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产生了,并在隐秘的环境里一步步地完成扩散……最终压倒了现存的所有形态的智慧。25世纪,是人类统治地球的最后一个世纪,在新的纪元,统治者变更为,乐倾城。

【中间】司空许
乐许国没有想过自己的间谍生涯会这么开始,他见王子的第一天,王子就开始对他动手动脚。
“倾城,倾城,你是不是换洗发水了?”王子本来只是按照最平常的礼仪给了他一个拥抱,紧接着那双手抚上了他的发端,再然后一张红唇就凑到他耳后,厮磨牙齿说话。
乐许国没忍住,打了一个寒颤。
王子搂住乐许国,关切地问道,“倾城,着凉了吗?”
乐许国面色黑了一圈,软软的勾住王子的手臂,说道:“嗯,刚刚一阵冷风飘过。”
王子果断的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乐许国披上,摸了摸他的头说,“我房里有温好的热茶,去我那坐坐吧。”
乐许国没能推脱掉,毕竟以前乐倾城是非常乐于同王子打交道的,他刻意推脱反而会让王子起疑心。乐许国就这么冒冒失失地羊入虎口。
王子带他回到自己的房子后也没多说话,直接搂着乐许国进了他的房间,就在乐许国我娇声说“王子,不要”的时候,一脸色相的王子突然收起笑容,直勾勾地盯着他。
“怎,怎么了?”乐许国暗道不好,他不想第一天做间谍就被对方认了出来。
“你不知道吗?门口有粗略基因等级检测仪。除了我以外,超过一定等级的基因是有警报的。”
“……我知道我的基因等级不高,但是您也不要这么侮辱我!”
“倾城知道,我一点也在不乎基因等级制度。”
乐许国知道对方已经看穿自己,没说话,咬着嘴唇看向王子,一边仔细回忆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你和她长得那么像,你是她的妹妹吗?”
乐许国在王子的话语里听到了王子对乐倾城的情愫缠绵,款款深情。竟然忍不住说道:“不,我是她的弟弟。”
“弟弟吗?”王子重复了一遍,却没有太多惊讶,依旧看着乐许国,“你和倾城长得真的很像。”
乐许国冷笑道,“我这么像姐姐,不也被王子看穿了吗?”
“不说这个了,倾城怎么了?为什么你要来代替她?”
乐许国对他那个素未谋面的姐姐之死没有太过哀伤,倒是很希望看到王子蔚蓝的眼眸里蒙上幽幽寂寞,“她死了。据说在贵国摔下悬崖。”
“……监视里拍到的果然是她。”王子手剧烈的颤抖起来,他勉勉强强拿起茶杯饮了一口,才缓过气来,“不管是谁让你来的,我现在就放你回去,你不要再来打扰我了。”
“喂,王子殿下?就这么放我回去,不好吧?”乐许国突然掌握了主动权,他看得出这位王子确实很爱她的姐姐,那么他就算不能圆满完成任务,他也利用自己的长相,能获取一些情报,更何况……“王子殿下,我还是很想听听您为何不那么看中基因等级制度。”
王子言简意赅的说了四个字:“歧视太重。”
……为毛统治阶级会为了别人着想?乐许国咬了咬牙,说道:“你知道的,我姐姐到底为什么会死,对吧?”
王子苦笑一声,说的话让乐许国大吃一惊。
乐倾城十分讨厌基因等级制度,这是毋庸置疑的。因此她在得知这位王子炎舞基因等级制度后,比他母国的任何人都要积极的接近王子,她并非是为了他的祖国,而是因为她不想在这个制度下待下去了。说得好听的是追逐自由,说得难听点就是背叛了。同为低等级的乐许国感同身受,他在过去的17年里没有出过家门,就是因为他的等级为F,倘若他的等级是A,甚至是B,他就可以成为父母骄傲的孩子。但是作为F的他,只能终日待在家里,甚至被父母隐瞒他的存在。他乐许国才不是会被这种不合理的制度羁绊一生的人!
乐倾城若有若无的倾向让当局相当震惊,曾派人严密监视过乐倾城。乐许国来之前得到的资料就都是那些人监视时采集的。这样的话,乐倾城的死到底是意外还是有人蓄意谋杀就很难说了。
王子一面观察者他的表情,一面话锋一转,“不过,小弟弟,我可是从未听倾城提起过你这个弟弟呢。”
“……”乐许国手上动作一滞,果然王子这种生物,并不可能像少女漫里那么单纯。他知道要像获取王子的信任,只有将自己父母隐瞒自己存在的事对王子说了一遍才行。
王子静静地听他说完,笑得无奈。他轻轻地摸了摸乐许国的头,说道:“不仅仅是你,还有相当多的F等级被轻视怠慢。抱歉,我无法马上改变这样的现状。”
乐许国没有想到他的心理防线在第一天到达邻国就被全面打破了,直达晚上被王子安排的人送回了房间才缓缓回过神。他知道,姐姐做的事,他将要继承下去了。
接下来是他从未体验过的校园生活,幸好乐倾城生性冷漠,和学校里的同学都不熟,再加上对外宣称之前出了车祸时脑补受击,记忆稍微出了一些问题,因此同学们都没有发现现在的这个“乐倾城”和之前的乐倾城有什么区别。
这样风平浪静的生活也就持续了一周。
一周后,王子再次邀请乐许国去他的房子,乐许国当即答应,下课后也不回去,直接就去了王子的家。
但是当他在王子的带领下,进入那庞大别墅的地下室时真的震惊了。
地下室并非车库、视听室等普通别墅应有的构造,而是高度足有10米的大型科研室。不断有身着白色衣褂的科研人员来回穿梭,而在他们中间,则是一个由全息影像投射出的女人的身体。穿着学院的制服,保持着同一个角度的微笑,僵硬地看着这个房间。
乐许国被阴冷的地下室激出一个寒颤。他没敢多看那个女人的脸,他和那个女人对视的时候,就好像看到了自己。
王子欢乐地朝着那个女人打了声招呼,“倾城,你看是谁来了?是你说的那个从未谋面的弟弟哦!”
“……”乐许国回想起一周前王子所说的话,感觉到自己被玩弄了。
他的话音落下,那个女人缓缓地朝着乐许国的方向点点头,随即变回刚刚僵硬地模样。
“王子殿下,这是?”
王子摇摇食指,眨了一下左眼,说道,“我叫做莫德雷德,你应该知道的吧?倾城私下里都直接喊我的名字,你喊我小莫就好了。”
“……小莫,哥。那是?”
“那是我记忆里的乐倾城。虽然不够生动,但是完成度已经非常高了。因为间谍的关系,倾城从未留下一张照片,我希望你能帮助我的团队完成倾城的全息影像。”
乐许国答应了。同时他也知道他的时间不多了。乐倾城仅仅是偏向这个邻国王子,还没有正式的举动,就死于非命。那他这个非专业培养的替代品,更难以存活。此后他一边帮助王子完成乐倾城,一边努力打探情报。他不相信这个完全沉迷于重建乐倾城的王子能够改变基因等级制度,他要靠在自己祖国的地位,改变这个社会。
三年后,乐许国毕业回国。月此同时,一个名为“倾城”的图书管理系统诞生,全球图书馆进入大同步时代。
乐许国曾以为王子只是想制作一个影像悼念乐倾城,却没有料到莫德雷德把“倾城”变成了这个世界不可或缺的一样东西。甚至说这个国家只要有“倾城”存在,就稳固了自己在国际中的地位。
但是倾城是有原型的,那就是如今成为D部门头目的乐许国。乐许国不爱自己的国家,他想要的只是荣誉和地位。乐许国也不爱莫德雷德的国家,他只是想窃取情报罢了。
年仅21岁的D部门头目乐许国再次请命,愿意前往邻国再次卧底。取得“倾城”,一举攻破邻国。
莫德雷德没有换地方,直接把自己的别墅改为了图书管理系统的科研处。乐许国轻车熟路地到了那个别墅。莫德雷德给过他权限,因此他毫不费力的推开大门,前往地下室。他知道那个地下室是倾城的诞生地,拥有倾城的一切数据。
“小莫!我来了,还记得我……吗……”
乐许国打开地下室的大门,还见到那些科研人员四处行走,也看见了莫德雷德在深情凝望倾城。令乐许国毛骨悚然的是,他们的脸上都带有同一种微笑,那个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倾城1.0的微笑。
漂浮在空中的倾城转过头,细碎的卷发映衬的他无比昳丽,远远看过去任谁都想不到那只是一个图书管理系统。“许国……你来了?来接我吗?”
事情顺利的出乎意料。作为人工智能的倾城本不该拥有自主意识,但是她有。作为机器人本不该伤害自己的主人,她也做到了。最重要的是,属于邻国的图书管理系统——倾城,自主跟着乐许国离开自己诞生的国度。邻国全线瓦解,被乐许国的祖国吞并。而乐许国凭借着“倾城”,坐稳了他在祖国的地位,成为这个世界举足轻重的人。
倾城想要的远不止这些。
乐许国先是把她当做妹妹一样看到。他不喜自己的父母,仍旧给了倾城“乐”的姓氏,以此讽刺自己的父母。告诉他们基因等级根本就是无关紧要的东西。紧接着他和莫德雷德一样,迷上了倾城。
作为图书管理系统的管理者的倾城,由管理地球数目到管理地月系书目仅仅花了1年时间,二十年后,整个银河系的数据库都要经由倾城。而它名义上的主人乐许国也从本国领导人变为了银河帝国的地球区域信息管理部门总管理。
二十三年如梦,乐许国从不及弱冠的少年倏地到了不惑之年,倾城还是明丽的少女模样。十几年过去,地球上早就淡化了基因等级的概念,乐许国经常在第一高楼俯视世界,看着这个因为他又变得平等自由的世界,心中总是波涛汹涌。基因等级不是平白生出来的,而是传自不远的な星球,な星球说远不远,说近不近,他们拥有和地球相近的文化,却又经常把一些糟粕带过来。乐许国既然坐到了这个位子,就势必要攻下な星球,强迫他们改变自己的价值观。
当然没有人知道乐许国的打算,乐许国四十年间除却当年间谍时期与莫德雷德王子关系甚密以外,竟然没有一个可以称为伴侣之人,外界最为津津乐道的是乐许国是否是旧情未了,对于他的政治打算倒是不太关心。
乐许国对于别人的种种猜测觉得好笑又无辜,他乐于把莫德雷德当做挡箭牌,毕竟他当时只是个17岁的少年,少年心性,一切欲望都可以变得单纯。
终于在五年后元旦,乐许国的侵吞な星球的进化开始实施。在乐倾城的帮助下,な星球的信息管理系统全面溃散,十日后,な星球投降,整个星球的信息管理系统全部交由乐倾城掌控。乐许国变为地球和な星球的行政总监,基因等级制度彻底成为历史。
这日,乐许国再一次回到他二十八年的家。过去盖着公寓楼的地方已经变为了“许国图书馆”,以此来纪念图书管理系统的监管者乐许国。乐许国并不喜欢这个禁锢他17年的地方,他还记得小时候他经常看着别的小孩子欢声笑语出门游玩,但是他只能在窗帘后朦朦胧胧地看着,没有人告诉他外面的空气是什么味道,也没有人愿意带他出去玩。那时候,他是乐倾城的替代品。而那一切的根源——基因等级制度,已经被他消除了。他不是什么伟人,他也没有远大的理想,曾经的他只是一个向往外界的孩子罢了。他也不残忍,派出舰队远征,却没有上过な星球的一兵一卒,只是靠着乐倾城掌控那里的信息传递罢了。
乐许国的唇角忍不住勾起来,没办法,谁叫现在是个信息化社会呢?一旁的女子赤身裸体,伸出嫩葱似的的双臂环住他,一对雪白的巨峰软软的压在乐许国背上,轻声问道:“你现在满意了吗?”
那是借住新兴有机物合成技术拥有实体的乐倾城。拥有实体后,乐倾城可以自由幻化出衣物,甚至说衣物也可以自由变换。她的唯一弱点是不能再没有电流的世界生存,但是他怎么可能去那样的地方呢?再者说,神经电也是电流,只要这个世界还有动物的存在,他就可以一直、一直的存活下去,以各种形态。当然她最喜欢现在这个样子,和那个“乐倾城”最为接近,也最能获得乐许国的好感。
“倾城,在我死之前,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了。”乐许国的声音有些沙哑。
“是的呢。”乐倾城的至柔至娇,至上完美。她用手蒙住乐许国的双眼,说道,“许国,跟我来,我有东西想给你看。”
说罢她拉着乐许国进了另一个房间,然后笑嘻嘻的把手拿开,“许国,把眼睛睁开吧。”
然后乐许国就见到了一口嵌在墙上的金属棺材。

评论

热度(1)